上週六下午,玟玟發燒了

她才三個月大,那麼小,竟然發燒了,溫度直逼39度

老經驗的診所醫師說這種情況不多見,要我們去大醫驗白血球

聽得我和玟爸心裡好慌

到了急診室,滿屋子急診病人,等待更令我們焦燥不安

跟護士爭取時間,說寶寶已經在發燒了

護士才跟小兒急診的醫生確認,讓玟先喝一點退燒藥

等到我們時,年輕的小兒科急診醫師,一派輕鬆地要我們回家觀察兩天

他說現在驗血也可以,不過才剛開始發燒,驗出來根本不準

或者我們也可以驗尿,但有的小孩可是在醫院等上一天才等到尿

我們不忍心讓小小的玟玟在醫院待那麼長的時間

只好帶著醫生開的退燒藥,滿懷不安地回家

回家後,一小時內,燒是退到38度以下,但忽高忽低的,有時又快到發燒38度

玟平常體溫也都36度多而已,現在這麼熱她一定很不舒服

我的心都快碎了,玟爸也不知道偷躲到一邊哭了幾次

還好有婆婆在一邊幫忙,不然我們兩個沒經驗的新手父母,真的是六神無主

可是...可是....婆婆一直從我手中搶走我心愛的玟玟,讓我忍不住更傷心

雖然我知道她想幫忙,而且真的也幫了很大的忙

但那種痛苦的情緒,真的是排山倒海...

可是我又沒經驗,或許給有經驗的婆婆抱著,玟會比較舒服

更糟的是,玟今天會發燒,很有可能是被我傳染了感冒

而且,如果我還有給玟喝母奶,說不定不會這麼嚴重....

為什麼我沒能忍下餵母奶的壓力呢?

自責的我,努力忍著想抱玟玟的衝動....

但在午夜,一直睡不著、筋疲力盡的玟,在嗚咽中突然又放聲大哭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一個箭步從婆婆手上抱回玟玟

雖然我抱小孩抱得沒婆婆好,餵奶總是不像爸爸或保姆可以餵完一瓶

不過,在不舒服的情況下,玟玟似乎會認媽媽

不安的玟玟在我懷裡哭聲漸小,在我手上拍拍睡著,都讓我很感謝

感謝大自然的神奇,感謝小玟玟的信任,感謝玟爸幫我闢了一個跟玟玟單獨相處的空間,感謝婆婆當我們的後盾

讓我這個沒用的媽媽還有努力下去的勇氣

玟睡得仍不好,但總算是睡了....天亮後體溫也快回到平時的溫度....讓人放心多了

快中午,幫玟洗個溫水澡,但忘了在醫院時護士教要泡多久,婆家又沒網路上網查

只讓玟洗了5分鐘,再量,似乎有用....

沒想到,一個小時後,玟的體溫再度上升到38.4

趕快又餵了玟吃退燒藥,體溫才慢慢降下來

中午,就快快帶玟回台南,看看待在熟悉的環境下,玟玟會不會舒服些...

還好,回家後體溫沒有再向上攀升

大概太累了吧!玟玟在她的小床上睡了好久

我們趁她睡著時,食不下嚥地吞了幾顆水餃,趕快上網查資料

心裡大概有譜,加上玟玟體溫恢復,而且奶量一如往常,才比較放心

週一,找了新樓有名的小兒科醫師

醫生說肺部有輕微痰音,應是輕微的上呼吸道感染

開了藥,並要我們注意,如果有再發燒,就一定要馬上送回醫院驗血驗尿

本來覺得去醫院玟可能被傳染其他疾病,風險太大,猶豫要不要就算了

還好最後還是跑一趟,有了專業醫師的判斷,讓我們放心多了

而且那天下午門診沒啥人,回家後,三個人馬上洗澡、洗衣服

是有點神經兮兮的啦!

我才不管!我不要小玟玟再生病了~

ps. 雖然急診室醫師有點吊兒啷噹的,不過還好他說那時驗血不準,我們才沒驗

     在網路上看到別的媽媽寫的,真的很可怕

     因為這麼小的寶寶要抽血很困難,要扎好幾針才抽得到,

     有的還要用針在肉裡面挖來挖去才找得到血管

     還好玟玟沒驗,不然要看著她受這種罪,我一定會直接在急診室崩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