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我的可愛小阿咚滿六個月了....

自從小咚咚出生之後,我常覺得自己好幸福,覺得當母親真好

雖然有些後遺症,例如:到現在還是瘦不回去的體重;每天都睡不飽;

對所有小孩的事,變得過份容易感動和難過

(尤其這陣子嬰兒小孩的傷心新聞特別多,害我動不動就一直哭...)

但只要看到或想到我可愛的小阿咚,就無所謂了....

現在的小阿咚快70cm,7公斤多,比以前重也比以前好動,所以抱起來有些困難....

現在的小阿咚會些什麼呢?

(1)說話溝通:   會的音節已經數不清了,只差不會講人話而已;

遇到不喜歡的事,會大叫,最常發生在該喝奶奶又不喝的時候

(唉~前陣子還以為她總算不厭奶了,原來是幻覺~)

大部份時候,我們跟她講話時,她都笑咪咪的,是個性情開朗的小女孩

已經不大再是那個只會用哭哭表達意見的寶寶了哦!

(2)社交: 前幾週回嘉義,才發現原來我們小咚咚會認生了,一被不常見到的人抱就會眼眶含淚

這時如果不快點安撫就會開始哭,

哭聲很有趣,是我們之前從來沒聽過一種很撒嬌的聲音,非常非常小女孩的那種

跟平日在家,尤其是喝奶奶時的大爺形象超不同的,

我已經可以想見她以後在家一條蟲出外一條龍的模樣了

(3)動作:可以更自主地翻身,比較常翻成側身,方便玩耍,常翻成橫在嬰兒床裡的冏樣

坐在推車或安全坐椅上,會自己挺身前傾,想叫她像以前那樣乖乖半躺地坐著,就要看她老兄的心情了

可以順利控制較小東西的抓握,例如小米(miffy兔)的耳朵、手、腳都可以順利自己抓,

所以在床上,如果身邊剛好有小玩具,不經意間被她抓到的話,是可以玩上一會兒,

不會還不會"把玩"這件事就是了~所謂的玩,其實也只是抓進嘴巴吃....

(4)睡覺:四個月之後就很少半夜爬起來,最近一週不知啥原因,半夜會醒來,一直蹬小胖腿...

也不像之前,奶嘴+音樂鈴+遮臉小被被=自己睡著..... 

如果大人沒在一邊"侍寢",可以唉很久....

還好侍寢這件事不用作到很複雜,只要持續摸摸她的頭,拍拍小屁股數分鐘即可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個人覺得她是要撒嬌,喜歡有人陪伴的安心感....

事實如何?真希望她能用人話告訴我,可惜現在還不會~

接著我們要來看照片囉~

( 嗯~大家要有心裡準備,她現在頭毛正長到一半,有點亂有點亂啦....請假裝沒看到)

(1)不安於坐者或躺著,一找到機會就要站起來

6.jpg

(2) 好朋友:小米和小鹿

6 (1).jpg

(3)驚恐的小咚咚

拍攝於剛唉唉叫地吃完感冒藥時,與不斷鼓勵咚咚吃藥的小米合照,

這可是很難得見到的爆笑表情

 阿咚內心的OS應該是:「又要作什麼恐怖的事了?」

6 (2).jpg

(4)會翻身,所以換尿布時,就會看到一個小孩很忙地玩著溼紙巾的盒子,然後找機會吃盒子....6 (3).jpg 6 (4).jpg 

(5) 喜歡用各種方法品嚐她的奶嘴

6 (6).jpg

(6) 蝦米!已經會站了~ 騙人的~都是幻覺騙不倒我的~~~

(沒錯,只是靠著沙發啦,拍完照馬上就軟腳了,這張超可愛的)

6 (8).jpg

(7) 同學,請參照妳上個月的照片,那才是嬰兒床 "正常的使用方法",別再亂睡了.....

6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