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小阿咚每天晚上在我身邊滾來滾去

轉頭看到我,拋過來的甜美笑容,總讓我十分滿足於那份充實的美好

想到快生產前,老公因為不放心讓 " 陌生人 " 照顧寶寶

想要讓住嘉義的公婆照顧,但我不願意

我們因此不快了一陣子

在我的認知裡,小孩一定是要跟在父母身邊的

看過不少阿公阿嬤不是故意的,但就把小孩寵壞了

也很怕到時照顧教養小孩的觀念,會有溝通的困難

我實在不大信任我那容易被引爆的壞脾氣

最重要的是:

小孩在成長過程裡,沒能得到父母在情感上的日日陪伴

那種親密關係建立的時機,是一旦過了,就很難再重來的

或許,我們自己初為人父人母沒能把小孩帶得很好

或許,保姆也沒能像親人一樣地愛我們的孩子

值得開心的是,我們越來越了解小孩的習性,也找到一個好保姆

經歷過恐怖的前三個月後,寶寶作息穩定了,性情也很開朗

前陣子開始會認人後,我很慶幸,小孩不是對我認生

如果,小孩當初是給公婆顧,而是對我認生,被我抱會哭的話

我看到時是娘兒倆一起哭...我根本就不敢想像

我問老公:如果寶寶當你是陌生人,被你一抱就哭的話....

我想老公應該是沒辦法接受的啦!

老公超愛小阿咚的....

愛小孩的男人還真是迷人呢~嘿嘿

最近有個銀行的廣告,大概是說:

「當初生老大(女兒)時,為了工作讓別人照顧...

   現在老二要出生了,決定不再錯過與小孩一起成長的機會...」

看到那個媽媽透過電話,哭著對女兒唱生日快樂歌

我也快哭了,被老公笑;但我看他也是眼眶紅紅的

哼哼~又在那邊 " 攻擊就是最佳的防備 "

在寶寶這段可愛又開始認生的時期裡,

這個廣告真的是直接命中要害啊!

也讓我再次深深感覺到,要把孩子帶在身邊的決定是對的

雖然只有晚上和假日,但累積下來的感情,

比起每週見面,還是令人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