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阿咚明天就要滿九個月囉~

這個月,阿咚又經歷了一次快滿72小時的高燒,還好退燒後出了疹子,不然連續2次,每個月都燒個三天,又不知原因為何,也太可怕了吧!

現在的小阿咚依然是70公分、7.9公斤。 沒長更大的理由同上個月

(1)說話溝通: 

很愛自言自語,"啊巴巴巴巴....",說個不停。可以發出爸爸媽媽的音節,似乎有一點點會跟老公與我有聯結,但極有可能是愛幻想的父母自行幻想出來的。

(2)社交:

進入陌生環境或看到陌生人會變得比較安靜緊張,所以如果可以,我們進新環境時,都會先停在一個定點,讓她熟悉緩和一下情緒。不久之後,也能開始跟人互動。

那天回外婆家,被昊昊哥哥抱,從愛哭哭的臉到會笑會搞怪的臉,大約只有2分鐘。跟之前完全不能讓人碰,進步很多....

也不大認生了,去診所跟醫生講沒幾句話,阿咚就開始意圖不軌地東摸西摸,還跟醫生"啊!"想找醫生玩;被護士小姐抱去玩也ok~ ( 這樣不大好吧...會被壞人偷抱走的 )

現在爬得很好,在保姆家會主動找小姐姐和小哥哥玩。

(3)動作:

喜歡敲打東西,能自行翻轉空奶粉罐,敲打蓋子或罐底,或把兩手拿東西互敲。

終於擺脫拖行爬,一找到機會便扶著東西站起來,對於桌面上的東西很好奇,扶著桌子站立後,想盡辦法撈桌面的東西來玩。

喜歡玩書,開始從吃書變成翻書(嘗試中,偶爾可以弄開厚紙書 ) ,不愛布書 - 又害媽媽浪費錢了。

能自已拿學習杯喝水:推大眼蛙學習杯。

能自己扶著東西往前走:推ikea章魚椅。

自已下床這件事越來越順手:爬到床緣後,先探頭看一下,再伸出兩隻小手手,然後身體往前一滑,手和頭先後著地(有墊子),再來身體也擠過去,然後就完成看起來有點可怕的下床動作....

如果床上的東西夠誘人(如:保姆的聯絡簿),讓阿咚腎上腺素開始分泌的話,就會看到小身體帶著小手小腳奮力往上游,還真讓她獨力爬上去幾次。

聽到動感音樂會跟著律動,扶著東西時,還會跳跳~

(4)睡覺:

入睡情況稍有改善,不見得要人抱,有時可以自己在床上翻來翻去就睡著。因為太愛玩了,所以也發生好幾次,躺下去,奶嘴都還沒給就睡著了,有夠好笑的....

比較麻煩的是最近睡前不大喝奶,常在半夜三點起來唉唉叫,唉到一定程度,我這當媽的只好起來當好人泡奶奶....

早上起來又開始會有笑咪咪的臉,也比較好心,不會4、5點就爬起來玩 ( 累死陪玩的人啦!),

(5)飲食:

 一天3餐的210cc牛奶 + 1餐要喝不喝約100cc 的睡前奶 or 半夜餓到醒喝的約150cc 的止餓奶  + 1餐半碗多的副食品 + 1餐下午水果點心。

簡單地來說,就是不大愛吃東西,除非餓了,不然要她吃食物真的是很難.....像要了她的小命般地抵抗....就愛吃一些不能吃的書、玩具、衛生紙等

對了!現在已經比較不會口水共共流,出門再也不用乾手帕出溼手帕回了~

(6) 個性 & 情緒:

情緒大多維持很穩定開朗的狀況,會讓她抓狂只有 "不想喝但得喝奶奶" & "想要睡但睡不著 "這兩件事,尤其是喝奶奶真是可怕,讓老公和我只有投降的份.....

應該是沒辦法走氣質路線了吧! ( 媽媽內心的os ) 上個月常出現在睡覺前後的撞頭情況,常讓我們很頭痛。現在比較不會有了,但有天早上,咚咚醒來而我尚在醒來路上時,咚咚調皮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偷笑地輕撞頭,我馬上醒過來,抓她後退,這時,我確定看到她在偷笑!!明明就不會撞牆了,還故意用這招把我叫醒,真的是有夠調皮的!

報告完畢,那我們就看照片吧!

(1) 扶著章魚椅前進

 IMG_2712.jpg

(2) 我是調皮咚,看我爬爬爬到處搞破壞

IMG_2798.jpg

(3) 媽媽幫小咚修剪左右兩邊一直長長,怎樣都不想掉的胎毛~ ( 發燒的第一天,不燒時精神不錯 )

IMG_2808.jpg

(4) 逃出巴士底監獄 - 家裡只有臥室地板能隨時維持乾淨狀態,所以咚都只在房裡爬,現在那已不能滿足她啦!動不動就爬到門邊,看來得再想辦法整理外面的空間出來才行囉~

IMG_2823.jpg

(5) 燒完三天,退燒初期(週日),微微出了疹子,之後"啪"出超多的,第一次看到小孩出疹子這麼開心~這次燒總算是能找出原因了~

IMG_2870.jpg

(6) 小可愛系列

IMG_2871.jpg IMG_28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