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柯部落格上寫著「為母之樂」,能認同,但感觸不深

直到小咚開始會跟我撒嬌,真的是豁然開朗啊!

小咚從小就不會特別黏我,應該說沒特別黏誰.... 認生好像也只有一陣子....所以身為媽媽的我一直沒辦法享受當媽媽的驕傲....連去保姆家看她,她也只是定定地看著我,很少會有討抱的動作出來,雖然對別人也是這樣,但我是媽媽啊!應該不一樣才對啊!

聽同事抱怨她女兒黏很緊,同事只好連上廁所都抱著她去。那時我超羨慕的,不知道有啥時能有那個福份。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阿咚第一次主動找我撒嬌的畫面:

因為地上舖有能緩衝撞擊的墊子,所以,阿咚坐在墊子上玩耍時,我會在床邊看著她玩,除非她想我陪她玩,不然我真的很愛在一旁欣賞她努力探索的小小身體。某次玩耍中,咚咚突然一個失去平衡往一邊倒去,因為不會痛平時這種情狀咚會自己爬起來,繼續她的探索;沒想到那次,她卻帶著漲紅著的臉,快速地往我爬來,攀附在我的身上。當我順勢抱起小阿咚哄著時,心中的驚喜像大水一樣湧來,原來這就是「為母之樂」,原來這就是「為母之樂」啊!

那種「我對於小咚是個特別的人,世界上再也沒人能夠取代我」的感覺,簡直比戀愛更迷人一百萬倍

另一個讓人很難忘的情景,是阿咚回家小睡後醒來,因為老公和我都在房外忙自己的事,小咚睡醒沒看到人,就會哭著往門口爬

大概是母親的直覺,我總是比咚咚爸早聽到咚從房間傳出來的哭聲。當然第一個衝進房裡的人通常也會是我,小阿咚梨花帶淚一路哭著爬過來的樣子,是我永遠無沒招架的畫面,抱起她惜惜,取代哭聲的是寶寶依偎在自己身上的溫暖及依賴。啊!天底下怎麼有這麼迷人的事啊~~~

我的小阿咚,事實應該是老木我太過於依賴妳了..... 媽媽超愛阿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