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咚兒,越來越愛黏人。現在的她已經站得很好,也常放手走個2-3步。

順利的話,早上咚兒會在我們打點完出門前的事宜後才醒來,如果提早醒來的話,那我就得一邊化粧更衣一邊注意腳邊正在撒嬌的小咚。不久後,小咚媽也就是我,會把小咚兒放進小咚爸車上的安全座椅,開始了享受自由但又想念小咚的一天。直到小咚爸把小咚從保姆家帶回來之後,那是早上說再見之後的第一個擁抱,小咚兒會乖順地依在我懷裡,抱著她去洗手手結束,還會乖乖伸手出來擦乾,真的好可愛~

最近幫她買了一組小小工程師的積木組,她蠻愛的 - 不過不是「使用」而是「食用」,這為我和咚爸爭取到更多自在吃晚餐的時間。等到她發現「咦?怎麼老爸老媽都在吃晚餐了,啊我的寶寶米餅怎麼還沒出現?怎麼一直讓我啃這個沒味道吃不下去,徒有口感的玩具?」,就會站在嬰兒床邊,利用聲音和表情不斷散發出陣陣楚楚可憐的訊息,直到我們把米餅送上為止....

好不容易把日常瑣事打理得差不多,可以專心陪小咚玩時,她一開始便會心滿意足地在我腳邊磨蹭,等撒夠了嬌,才會開始東爬西爬。之前只開放房間給她自由自在地爬,有鑑於她越來越常逃出巴士底監獄,不斷把她從房門口外抓進房裡,已把我們搞得簡疲力盡,便多開放了房前的走廊,一開始她超開心的!但沒多久這個冒險王便又開始趁著大人不察時,偷偷深入尚未做安全打掃檢測的書房及儲藏室。所以苦命的我只好再想辦法找時間打掃....哇咧!那儲藏室的東西要收到哪去才安全啊?又到動腦了,好累~

8點多喝完奶,如果還有力氣,咚兒便會繼續她的探索之旅,直到她開始想睡覺壞脾氣為止,這時咚爸咚媽的精神通常也已呈現彌留狀況。還好咚爸常奮勇迎戰毫無理智可言的小咚,負責哄睡。咚爸真的是哄睡小咚的高手,而我是破梗高手,只要我一出現,小咚就會馬上從半昏睡狀態變成活龍....sorry啦~咚爸 !這時沒用的我,只好在一邊默默看著....然後看著看著就睡著了,大部份時間,我都不知道小咚是怎麼睡著的...只有咚爸知道,不過,最近大家都很累,已經有好幾次,我們沒人知道一家三口是怎麼睡著的,有時半夜醒來,會看到正在床邊活力旺玩著的小咚;不然就是床上小孩不見了,要到床下去撈睡著的小孩....真的是又無奈又好笑~ 好在房間危險物品早已淨空,床邊也舖滿日式床墊,不然事情可就大條了~~

以上就是大家都很疲累之「咚爸咚媽與小咚兒的一日生活」,謝謝收看~   *敬禮*

另:我真的是超級超級感謝咚爸的,沒有他的話,我大概一下子就掛點了~       *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