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因為感冒看醫生,有量體重,我們家小咚穿著外套時有9.8公斤了,變重重了,但想被抱時,她才不會管她自己多重,還是得抱才能止得住她的哎哎叫...

(1)說話溝通: 

除了爸爸媽媽茶茶之外,最近最常講的字眼是狗狗,而且這是我們最確定她知道的字眼,因為她會一邊叫狗狗一邊準確地從玩具箱裡拿出小狗狗親密地抱著!反倒是爸爸媽媽我們越來越懷疑她到底知不知道是啥?除了對咚爸,對我也是叫爸爸,教叫我「媽媽」她就接爸爸,教「小咚」就說狗狗... 根本來是來亂的!不過有次她有企圖要說小咚,雖然最後叫成「阿公」,超好笑的!但有努力了,總是好事,哈哈!

(2)社交:

 

還是常常好奇地盯著人家看,喜歡抱玩偶算是社交的性質嗎?

喜歡學大人,雖然最後都在咧豬賽...

最經典的:我在用地板黏把清潔臥室地墊時,她可熱心了,一定要搶著做,但各位看倌也知道,我們是不能期待一個剛滿一歲沒多久的小孩「真的」幫上我們什麼忙....只是她都那麼熱心地想咧豬賽,噢不!是「幫忙」了,我這當媽的當然也要尊重她,她在拖時,我都得在一旁說「哇!好會哦~」,搞得她得意洋洋的,然後下一次就搶得更兇....寫著寫著,突然發現她這愛咧豬賽的性格,該不會是我自己教出來的吧~~~

 

(3)動作:

1. 最近咚會用手指黏起地上或桌上的小東西,幹什麼?吃!所以只要看到她很專注地看著桌面或地面,就開始警戒這小傢伙又要亂吃東西...

2. 之前只會從箱子抽屜裡拿出東西,現在也開始會把東西放回去。想到時,便開始把東西一樣一樣全拿出來,再一樣一樣放回去,啊!難怪最近地上東西好像有少一點點....

3. 另一個行為就讓我有點驚訝了,有次我那大屁股不小心把玩具小屋的煙囪頂給撞掉了,小咚竟企圖要把那一圈煙囪頂裝回煙囪上,雖然上下弄倒了,但竟也放在正確位子,真的很不錯!而且她都沒生我氣,真是個好女兒~~(謎之音:那是她根本不知道玩具被弄壞了吧!) 對了,之前她也會試著要把喝水杯或奶瓶的蓋子蓋回去,只是不夠精準,也沒正反面的概念。

4. 啊!還有已經有會醒鼻涕的樣子了!

(4)睡覺:

最近這幾天因為鼻塞睡得很不好。除此之外,大概都是九點多睡到隔天六七點。上午睡1hr 下午睡2hr

(5)飲食:

開始跟著大人吃飯、麵包等,粥已經得不到小咚的臨幸了~

(6) 個性 & 情緒:

很喜歡和保姆家的小哥哥小姐姐玩耍,high起來就會不顧前後,上週三眼睛帶了個黑輪回來,聽說是跟小姐姐玩時"爆衝"又踩到自己襪子,剛好跌在玩具上,所以滿臉瘀青地回家,我們可愛的白臉小咚到現在眼睛下面還有一條深青色的瘀青,就像毛毛虫上的假眼睛一樣,一眼看過去,只看得到黑青,看不到小眼睛....

調皮:音控的音樂鈴停掉時,會去啟動它,然後得意洋洋地回到她睡覺的地方;故意在床緣假裝跳躍來嚇我們,不過聰明的媽媽我,已經沒那麼容易上當了~現在都躺在床上欣賞她「假裝」的調皮樣,這傢伙裝歸裝,自己在床緣時明明很小心的樣子....前兩天我和老公兩個人在裝被胎時,這小傢伙硬要插一腳,也拿著她的小枕頭在床上弄來弄去,還爬到正在裝的被子中間,真的是有夠愛裝"會"裝可愛的,很喜歡故意取悅我和咚爸...真是個可愛的小東西....

ok!報告完畢,接著又是照片欣賞時間,因為現在的她動作很快,拿起相機的同時,她也往相機這邊走來了,非常不容易拍到照片,尤其是她正在做可愛的事時,總是拍不到,嗚....我想用照片紀錄她的可愛事蹟怎麼那麼難?

(1) 哇系老大 :這表情也太兇狠了吧~小咚?

DSC00027.JPG

(2) 老小無猜 ( 咚爸,你好好珍惜吧!過個幾年,人家就要找比你年輕的了!)

DSC00038.JPG DSC00042.JPG  DSC00044.JPG 

(3) 歡慶一歲生日:其實是生日隔天,生日那天,大家都太累了....

 IMG_3019.jpg 

(4) 太陽都那麼大了,才帶我來公園玩玩,小眼睛都張不開了....

IMG_30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