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寶寶身高大概 85cm、體重11公斤 

 

(1)說話溝通認知: 

比起上個月更能順利組合2個字彙,但也因為表達欲望更高,寶寶開始用更多之前沒用過的字彙,我們常得拼命地猜她在講啥,很有趣~

已經可以知道事情的因果,例如玟把主臥的地板敲壞了一個洞,我們問:「這是誰弄的?」她會說「寶寶」

(2)社交:

 

最近會打人;遇到別人擋到她行進路線時,就會「開、開」地叫人家走開,每次提醒她不可以這樣,好像效果還是有限~

比起小孩,更喜歡與大人互動。爸爸說他用視訊看女兒上課時,發現老師在帶動唱時,就屬我們家玟最熱衷,英文老師可能是這樣,特別喜歡我們家寶寶的樣子呢~

 

(3)動作:

 

這個嘛!當然是有比以前進步囉~只是她現在都跑來跑去的,而且會的花樣越來越多,很難描述,還好托嬰中心的老師有幫玟拍的照片,哇!原來我們寶寶已經會好多了~對了!她現在很熱衷「自己來」這件事,啥都要搶過去自己來,吃東西、吃藥、沖澡、刷牙、泡牛奶....有些事是可以讓她自己來,但是像吃藥、泡牛奶這種有危險的事,阿寶妳可不可以不要自己來?!

 

(4)睡覺:

晚上八九點睡到 隔天七點,跟著爸媽一起出門。下午一樣睡2小時 。昨天睡到半夜4點,竟然爬起來說要喝奶奶,可能是睡前沒吃飽,喝完奶奶還興致很高地在那兒唱歌,整個就玩開了....真亂來!

(5)飲食:

唉唉唉~ 麥割共啊!這塊我已經要放棄了.....回想起小時候,吃飯也是要我的命。女兒!媽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好了~ (這根本就是縱容!翻桌!)

(6) 個性 & 情緒:

不知道要算愛幫人家忙,還是愛害人家更忙,很「假會」的性格,至於情緒,我覺得不任性的時候其實個性很可愛。有天早上天未亮,女兒醒了想喝奶,她說「爸爸奶奶」,然後放了個響屁,自己又接著講「屁屁,呵呵呵....」笑得很開心,把我和老公都逗笑了

(7) 如廁訓練:

托嬰中心在小孩滿2歲時,會開始訓練寶寶如廁,玟是班上第2大的孩子,看到滿2歲那個穿著學習褲「自己去上廁所」,應該是很羨慕,也去自己的抽屜拿了一件平常穿的外褲叫老師給她換上,這個「裝會」的舉動也太可愛了吧!所以玟才一歲10個月,老師就說可以試試讓她也接受訓練。帶了學習褲去學校當天,老師就讓我們拿回來,因為玟的狀況比老師預估的還好,所以直接晉級,下次就直接穿小褲褲囉~看來玟在肢體能力真的有比較快一點,這點像到爸爸太好了,像到我這種運動肢體不協調的可就糟了....

(8) 媽媽的煩惱:

最近又感冒了,常半夜咳個不停,前幾天還吃啥吐啥,剛喝進去的半瓶牛奶,馬上吐光光,看了好捨不得.... 

聽說,小孩不喜歡大人公開說他們的事,這我好苦惱,她現在這麼可愛,不記錄一下,我這越來越沒辦法記事的腦袋,以後恐怕想不起她這些可愛迷人之處啦!

ok!報告完畢,接著照片欣賞時間!

(1)小肌肉運動:寶寶一臉認真

手指活動.jpg 

(2)比對

比對.jpg

(3)走平衝木

平衡木.jpg

(4)刷牙:亂搞一通,哈哈!

刷牙.jpg

(5)分類

顏色分類.jpg

(6)敲打:已經有瞄準的觀念了。

另外要說明的是玟的下嘴唇,有天玟調皮,爬上梳裝台送的那種很輕的椅子,結果連人帶椅子倒下來,跌趴在地的玟大哭抬頭看我,滿口鮮血,還掉出一些血淋淋的東西。嚇得我也抱著她猛哭急著找醫生,爸爸則撲到地上檢視那堆血淋淋的東西,還好不是舌頭或啥的,是正好在口中的食物。下唇掉了一半的嘴皮,內側還有兩條深的撕裂傷,從小兒科轉診到整型外科,醫師說傷口應該縫合,但她太小,即便局部麻醉,小孩還是會因害怕而掙扎,增加縫合困難,還好的是外面看得到的傷口不會留疤,內側的傷口沒縫合的話,一週內亦可自行癒合,雖會留疤,但不會太明顯,所以只拿了消炎回家敷用。還好這事沒給玟的生活帶來太多不便,牛奶竟然還是可以喝;而且爬高時還會記得教訓,問她「血血在哪裡?」就會誇大地指著自己的嘴。我和爸爸馬上反省,把家裡不夠安全的傢俱全移到玟不會到的地方,還好這次玟沒受太大的傷,不然我和爸爸可是會自責到不行的!

敲打.jpg  

(7) 附贈2張

15.jpg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