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咚身高大概 85cm、體重又變回10公斤多,這個月在弄不好的感冒和腸胃炎中度過,會變瘦實在也是免不了低.... 

(1)說話溝通: 

可以完成較長的句子,例如:「寶寶放屁臭哞哞」。很愛跟著巧虎或「play along」的人物唱歌曲或說台詞,我很懷疑她根本就背下來了。

(2)社交:

 

喜歡去找保姆家的哥哥玩,即使現在已經在上托嬰中心了,我們家的玟還是常去保姆家,每次都開開心心去,很捨不得地回來.... 

 

(3)動作:

 

可以自己完成全部穿褲子的動作了。會自己爬上汽車,自己拿安全帽,自己穿脫鞋襪,自己開DVD看影片,幫媽媽拿藥,還能接受指令開關門或電風扇等,已經是個很棒的小幫手了哦!不過,換個方向看,也挺令人煩惱的,因為她同時也知道怎麼利用椅子爬高拿她要的東西,還從沙發爬上她的餐椅,有天就真的摔下來,還好沒摔傷,害我心臟差點停了,本以為嚇到她以後就不敢爬了,沒幾分鐘又開始.....

尿尿:醒著的時候,可以不用穿尿布囉~雖然偶爾還是要擦擦地,但已經很少囉!

 

(4)睡覺:

睡前總是要玩好久,還要把她喜歡的書看過一次,所以房間裡的童書不能放太多本,不然很容易沒完沒了。另外,喜歡負責切換夜燈,而且還有前置作業,要先把爸爸媽媽拉到床上就位,她才可以切夜燈,超愛這個工作的她!

(5)飲食:

因為當媽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吃得很自由自在,早午餐下午茶學校包辦,晚餐就跟爸媽吃,愛吃大人碗裡的東西,放到她碗裡就偏不吃,真故意~

(6) 個性 & 情緒:

剛回家時都好可愛,過了一陣子開始哭鬧,就變成好可怕!有天回家女兒就用甜美的聲音大叫「媽咪~」朝門口跑來,可愛到不行,結果半路跌到了,沒哭但抬起頭來一臉困惑的表情(懷疑事情怎麼沒按照她的劇本走),讓我不禁失笑,又可憐又好笑的.....

生氣:女兒生氣起來很常大哭大鬧地,最近有改善,也比較能聽得懂道理 ( 其實我覺得她可能也聽不懂意思,她可能覺得我們有試著讓她瞭解什麼,有關懷到她的感受?!所以比較不會那麼生氣.....哈哈哈~說不定只是當媽的想太多啦!)

委屈:有次女兒趁我不注意時,把滅菌棉棒抽出來放在地板上。因為之前我就有跟她說過不可以拿出來,看到她又這樣,脾氣不好的媽媽就生氣地說:「不是跟妳說過,這個東西不能拿出來放地上嗎?媽媽生氣了!」快速地把棉棒拿走,之後就發現女兒坐在地上動也不動,小臉兒低低的,眼淚就要掉出來的樣子,哎呀!好可憐...媽媽自己反省,本來就不應該把不能玩的東西放在她搆得到的地方的,只好收起兇悍的臉色,溫柔地抱著她說「媽媽是不是有跟妳說過?那個是要擦藥藥的,不能拿出來弄髒?」女兒:「是!」「那妳下次不能再拿那個出來了,知不知道?」「知道!」又哄了好一會兒,女兒才開始恢復活力....哎呀呀~我的小寶兒長大了,是個小女孩了.....

(7) 媽媽的煩惱:

前陣子又感冒,連幾天晚上都咳好兇,前幾夜還吐了好幾次,睡前奶只好停下來,真可憐~上週回嘉義,狂吐不止,搞到最後連喝水都吐,一天吐了快十次,軟趴趴的窩在我身上,當媽的我實在是心疼到不行~ 

ok!報告完畢,接著照片欣賞時間!

(1) enjoy在課程活動中

2.jpg

(2) 咦?不能吃?!

 9.jpg

(3) 根據當媽的直覺,寶寶這表情好像是在得意 ( 只是...拿個奶瓶...得意的梗是?? )

(爸爸很介意寶寶不上相,因為照片大部份都不是笑咪咪的,明明笑起來很可愛 )

12.jpg

(4) 老師幫寶寶作造型:寶寶現在的老師好喜歡幫小朋友打扮,每天都會幫寶寶綁漂亮的頭髮哦!媽媽也好想綁,怎奈手殘.....所以沒上學時,只好頂著馬桶蓋頭,當小淑女怎麼那麼難啊....

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