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的咚身高大概  84 cm、體重 11.4 公斤!從上次輕微肺炎到目前已經待續感冒好幾個月了,每次都只好了半天到一天,就又中新的感冒,令人頭疼....

最近有打算要給玟換幼稚園,爸爸說那先去打個流感預防針好了,因為黃義盛那裡越來越難等,而且打個預防針而已,爸爸就找了離家也近,風評不錯的診所,本以為掛號當晚就可以打針,沒想到醫生很謹慎的,堅持玟應該要先把感冒及氣管過敏看好才能打,醫生說他的專長是氣管過敏,不是他囉嗦....(真的很熱心),吃2-3次藥,玟那生了幾個月的感冒,竟好了,原來真的是過敏...  

 

(1) 說話溝通: 

「我要聽CD,要叔叔唱的」、「肚子痛痛,要看醫生伯伯」:除了因果關係的句子,也更能用語言表達自己的需求。滿二歲2個月後,口語表達能力突飛猛進,可以講完完整的句子了。

(2) 社交:

「看完巧虎的DVD後,很愛學裡面的小朋友,用甜死人的聲音說「我愛媽媽」....  但她也會故意在我等著她說「我愛媽媽」時,故意說「我愛爸爸」,然後等著我的反應。
如果我比玟玟晚回家,玟會急急忙忙穿上小拖鞋,跑到車庫迎接媽媽下班,還會幫忙提袋子,對我而言,這是一天裡最幸福的一刻。

(3) 認知:

 

可以完成42片的拼圖;有想像的能力,例如會自己畫圖,說這是小豬、或是假裝吃東西、假裝餵媽媽吃東西。
「給你」=「給我」=「給玟玟」,所以現在就是給你給我傻傻分不清楚啦!

 

(4) 個性 & 情緒:

很愛得意洋洋地表演她會的事。看圖卡書時,不會的快快翻過去,會的就念得很大聲。在學校因為她很會拼圖,所以自己的拼完都還要去弄別人的,引起不少糾紛~
實在不知該說是害羞的個性或怎樣,在餐廳裡,心情好的玟玟 (  剛突然發現,"玟"這個字的注音,竟然是ㄇㄧㄣˊ,哇~可是我們都叫兩年多了....這是怎麼回事?? )會不斷地大聲向來幫忙的服務生說謝謝、也很愛向垃圾車上的叔叔揮手說byebye、去看叔叔阿姨跳原住民舞蹈時,還會要求要跟阿姨握手。但是遇到爸爸或媽媽的朋友時,她又怯生生的.... 真難懂~
最近很愛甜蜜蜜地說「謝謝媽媽」、「謝謝爸爸」之類的話,可愛的要命....

(5) 飲食&用餐狀況:

去餐廳吃飯會吃比較多,而且玟真的長大了,爸爸和媽媽比較能悠哉和玟一起去外面吃飯囉

不知是天氣涼了,還是病好了,玟最近食慾很好,体重up~up~小臉都變得圓滾滾的,我又有點認不得她了,哈哈

 

(6) 媽媽的煩惱:

 還是好勝固埶,不過,玟最近個性溫和很多,幾乎都是小可愛小甜心的樣子,媽媽愛死了

(7) 其他有趣的事

洗完澡後,會注意她要穿的衣服是什麼,最近太冷,每天一定都要穿三層棉的衣服,上面有圖案,有的是兔子、小熊、企鵝,玟在等穿衣服時,會說「今天要穿兔兔的衣服,熊熊要去洗澡澡了」之類的話,

ok!報告完畢,接著照片欣賞時間!(最近沒拍啥照片,隨便貼一張,大家加減看)

 IMG_40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