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

不知是年紀較大,較有自己的主見、或是為引起大人注意,姐姐最近常因不聽話或對人沒禮貌,而被大人罵,令人頭疼的是,以前的她會哭著說:「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這樣了。」現在的她會說:「那我也要生氣!」不然就是斜眼看人、丟東西等。

為此,我們溫和地說理、生氣地吼她、甚至爸爸還試過打她屁股(我們幾乎不曾打過她,我超擔心爸爸會氣到掌控不好力道而打傷她的)、特地留時間專程陪伴她、抱著她說我們很愛她,偶爾改善了些、偶爾又嚴重了些。4歲的孩子,竟讓我忍不住想到了"叛逆"這2個字。

還好的是,妹妹在保姆家24小時,所以我和爸爸還能有時間專心陪姐姐 (更準確地說法是,爸爸有專心陪姐姐),因為下了班吃晚餐前後,我要抓時間收集母乳、去保姆家看完妹妹回家,我又要開始一天最後一次的集乳( 而且這是我最有時間可以擠乾淨,以免乳腺塞住的一次),而爸爸就開始打點姐姐盥洗及睡覺的事,忙碌的一天就結束了。爸爸說,辛苦玟玟了,她這個年紀體力充沛,應該帶她出去逛逛跑跑的,因為家裡有了小寶寶,讓她每天關在家,體力發洩不了才會一直搗蛋在家裡跳來跳去的。

不過,姐姐也有很棒的地方,最近吃飯雖然還是常因不專心吃被我們修理,但吃的量多了不少,也吃比較多青菜了,超棒的。請她收拾玩具時,也收拾得很好。還會幫妹妹把衣服分類折好,當爸爸媽媽在忙時,會幫忙照顧妹妹(超喜歡妹妹,每天去保母那,都說要把妹妹帶回家)

最近很喜歡貼紙,而且特別喜歡貼一張在衣服上,還會送給媽媽或妹妹一張貼呢!比較專注在知識的學習,最近已不只愛看唱唱跳跳的兒童節目,反而更愛看知識性的,例如介紹時間、注音等的單元。

妹妹:

小寶寶最重要的當然是吃和睡囉!

目前一天大概吃5-6次,每次120-150,但這週120居多,因為最近她愛上親餵,連瓶餵母乳都要喝不喝,至於配方奶根本就是泡心酸的,常一口都不喝,(妹妹,亞培一瓶可是要789元很貴的)。重點是,這胎雖然母乳有比較多一點,但身為媽媽的我,還是屬於無奶人的體質,一天最最多也只夠她喝3餐半,剩下的2-3餐配方奶,在保母家還可以勉強喝。回到家只接受親餵,而且喝沒幾口就睡到叫不醒,最後就是她喝不飽、我乳腺塞住。所以每次週末妹妹回家過後,接著的2天我就要一直處理塞奶和小白點的問題,已經找過醫師、泌乳顧問、美容師。醫師開了消炎藥,只能處理破皮流血的事;泌乳顧問很忙很難約時間;美容師貴得要命不說(每次800-1000),按摩時可不會特別珍惜母乳,都直接擠掉。不想跟錢過不去、也不想浪費我那少到不行、妹妹又特愛的母乳;只好在家自己努力,月子期間的媽媽手又再度降臨,真是要命!

至於睡覺,在保母家,每餐之間都睡3-4小時,晚上11點喝過可以撐到早上5、6點。老公想帶她回家晚上自己顧,但是....週末時,因為只要親餵,妹妹喝很久又喝不飽,沒辦法睡很久;爸爸想瓶餵妹妹又不領情,搞到爸爸挫敗媽媽沒得睡。所以當老公提出那個想法時,我馬上投反對票,我沒辦法每天都沒怎麼睡,又要上一整天的班,現在當專任,常常一天要上5、6節課,上班期間還得擠2次母乳,我真的沒辦法!所以,妹妹,對不起,等妳大些媽媽再天天和媽媽一起睡,好嗎?

雙十節,帶著2個孩子出門吃個早午餐,姐姐吵著要到公園騎車,想說假日都關在家也不好,讓姐姐到戶外玩玩也好。但這期間妹妹很不能適應長時間在外面,11點多出門到3點回家沒怎麼睡到,回家後狂睡,時間到了只醒過來喝個不餓,就又繼續睡。晚上送回保母那還是睡個不停,喝奶時間到甚至叫不醒,隔天也是勉勉強強地喝著,看來想兼顧2個孩子的生活作息,還得再試試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才行!

(1) 妹妹:「看!我比上個月撐更高更久哦!」ps.我最近開始會吃手手囉!

IMG_4580

(2) 姐姐:「看!我也會!」 妹妹....體力不支.....

IMG_4582

(3) 妹妹乖!姐姐抱妳!

IMG_4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