玟玟大姐姐:

會自己開關門、電扇、電燈、水龍頭,完成穿衣上廁所等事。很關心妹妹,會主動去幫她,例如換尿布時會去拿尿布、妹妹要洗澡時,她會張羅衣服、棉花棒等雜務,真的是個很棒的姐姐呢!上次她還說她肚子餓會自己煮東西吃,我們連忙告訴她危險之處,以免我們還沒付完貸款的房子「烏有去」!哦!還有,雖然現在還擺脫不了跟了很久很久的14.5公斤(體重),但現在比較不會排斥青菜囉!而且每餐都可以吃上一碗飯哦!可能是太好動了,吃進去的都給消耗光了,才沒辦法長肉肉,瘦巴巴的....還好臉上2個可愛的臉頰肉還在 :)

最近我發現早上7點有巧虎,擠母乳結束剛好叫她起床看巧虎,姐姐一聽到巧虎開始唱歌,就會從床上快速躍起,略帶神智不清地走到書房,從此之後就沒有賴床問題了,哈哈哈~~而且搖搖晃晃超可愛的!

因為珮珮的媽媽(鄰居)說過三歲生日是嬰兒和小孩的分隔,因此,珮珮過完3歲的慶生會之後,換玟玟滿3歲生日時,我們也辦了個慶生會。這次的4歲生日,我和玟一起把糖果包成一包包漂漂亮亮的樣子,準備送給幼稚園的朋友和老師。當天讓玟帶蛋糕和糖果去學校,爸爸預約了西堤,晚上請媽媽和玟玟去吃大餐;我買了個小朋友的繪圖桌椅給玟當生日禮物,那個是玟每次去costco都很"哈"的,但我已經為她買了一組貴森森的成長桌椅,跟她說明後,她也懂事地接受了,但每次去還是都會跑到小椅子那坐坐。想想成長椅雖然好,但她都得費一些勁才能爬上去,所以大部份時候在書房玟是趴在地板上畫畫的,有點可憐,好吧!那就送這個當禮物囉!等她大到不需費勁上成長椅,這組繪圖桌椅剛好可以給妹妹用,好像也不錯 :) 把計畫告訴玟,玟也喜歡,所以就把這巨大的禮物給帶回家啦!

姐姐超愛妹妹的,因為妹妹很愛笑也很愛"講話",所以姐妹兩常臉貼著臉講個不停,這個週末玟流著鼻水,應該是過敏,但我還是稍稍提醒姐姐別太靠近妹妹。不知是被分隔而難過,還是覺得被媽媽罵,玟受傷地趴在枕頭上,爸爸過去安慰她,問她是不是要抱抱,玟搖搖頭。「那是不是要媽媽抱抱?」玟委屈地點點頭。剛幫妹妹洗完澡的媽媽決定了!一躍而起,像幫妹妹洗澡一樣,把姐姐用浴巾裹好,抱進浴室,抱著洗頭。但姐姐太重而且頭髮太多,用手弄了好多次水,都弄不溼頭髮,我的手酸到不行,只好叫玟下來,母女這才哈哈大笑地停止這場鬧劇。

那天整理相機時,看到妹妹出生之前的照片和影片,那時的姐姐還在我們的呵護倍至之下。相較於當時,現在的姐姐,其實有點辛苦,爸爸媽媽無法再那麼全力地照顧,好像被要求快速長大一般,當媽媽的我,一陣心疼....是我們以前太寵愛她了,才會讓她現在那麼不適應,其實是我們的錯,但卻由她來承受。這段時間真的是窘迫的,我們常忍不住喝斥她吃飯慢、穿衣穿鞋慢,實在殘忍。最近在反省中,我得多留點心思照顧愛護我們家也很努力在適應的姐姐,因為她也是我最愛的小寶貝啊!

( 親愛的玟玟,媽媽還是很愛妳的,只是媽媽的個性太容易緊張了,即便常常提醒著自己,還是讓妳委屈了,希望妳長大,不要太記得這些委屈的片段,多多記得媽媽愛著妳寵著妳的事....  )

 

芮芮小妹妹:

會翻成側面,看來很快會翻身了!

開始出現「咯~」的大笑笑聲。一看到有人注視她,就開始呵呵笑或一直咕咕咕地說著話,可愛到不行。因為已經開始能跟人有互動了,所以週日晚上送她去保母家時,都特別捨不得。計畫下個月12月起(快5個月大),開始每天帶她回家,雖然有點怕忙不過來,但實在令人期待啊!要謝謝保母,幫我們撐過最難熬的前幾個月,真的是大好人!!而且超厲害,還會幫妹妹做手套、剪頭髮、有時我們過去還有美食可以吃,能遇到她真的是善緣~

會吃手手了。脖子支撐越來越夠,抱著時幾乎都是挺著上半身,很少會搖搖晃晃的了。腳很愛打直,所以如果大人坐著抱她時,她就會趁機站起來,洗澡時也常不肯坐,現在洗澡難度越來越高囉~

隔4小時喝奶的話,一餐可以喝170囉,我的母乳.....啊~隨緣吧!(滿4個月,每日上工次數減1,只擠3次,輕鬆多了!)

看照片囉~

(1) 妹妹專注看著阿爸,姐姐專注看電視

     ( 姐妹上唇都有一個小肉珠,外婆說:「嘴角有珠,講話不認輸」,
       以後兩個每天都要給我開辯論會,我慘了~                                   )

DSC03722 

(2) 姐姐是萬聖節小女巫,今天要到巫婆學校參加入學典禮

( ㄟ....後面那是玟玟在吃的奶瓶嗎?
  不過,玟前陣子放話:「我以後不要再用奶瓶了,我現在是大姐姐了,
  我以後要像大人一樣,喝大人的牛奶,才不要喝小baby的呢!               )

DSC03732

(3) 到朋友姐姐家開的健康蔬食店吃早午餐,玟玟裝可愛中....

     ( 頭上的髮夾是妹妹保姆家的大阿姨DIY的成品 )

DSC03706

(4) 玟玟姐姐的生日  
      (好多年沒吃西堤了,最近發現進步很多,變得好好吃哦!)

 DSC03741a DSC03750  DSC03753a  

(5) 最棒的事:週末的早上,全家人到咖啡廳享用完愉快的早午餐後,到公園散散步!

 DSC03763 DSC03771 DSC03780 DSC03782a DSC03786

是不是當爸爸的人,都愛惡搞小孩?

最糟的是,小孩似乎也樂在其中~

( 芮芮內心的OS:不要把我算下去 )

DSC03797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