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阿咚多重多高依然不大清楚,不過感覺長高了,身體也沒有baby胖胖的身型....

媽媽好落寞啊~好懷念咚的baby肥....

(1)說話溝通: 

最近開始愛試著跟人家念字,看寶寶圖畫書時,念一個名詞,咚會試著想念,不過念出來的都不大像,但原則上音節都相似。可以講很清楚的依然是狗狗和爸爸,媽媽不會講,我只知道"答~"應該是在叫我.....這兩天又多了一個字彙,依然不是媽媽,而是鴨鴨....(ooxx...我的順位怎麼那麼後面?!)會的字彙一樣相對之下比較少,但很會用"嗯!""啊!""哦!",還有指、蹲、趴下等動作,來指示大人來配合她的需求。

我在看電視時,她還會跑來叫我去幫她弄東西。例如:撿沙發上她搆不到的東西:咚站在我面前,把小手手伸得長長的,發現我在看她時,就往她要我去的地方跑,再趴下看沙發下的東西,我只好跟著她看,就會發現她要的東西。這行徑還真有點像什麼忠犬救主之類的,哈哈~拿出來後,這小傢伙就會得意洋洋地拿著那東西揚長而去.....一點都不理會幫她的人有多麼的辛苦 ~>"<~

(2)社交:

 

對於人的喜好,有點兩極,一樣是陌生人,有的咚會有主動接近的傾向;有的則是看幾次哭幾次。上次去吃明璋學長的喜酒,整場就坐在寶寶坐椅上一直踢佳昇學長的腳,很喜歡佳昇學長的樣子,差點要去當他和惠后家的小孩了。現在去公園玩已經會跟其他小朋友玩玩了,可能是在保姆家常和翔翔哥哥玩的關係,看到幼稚園的小男生會特別想過去跟人家玩,上次三個不認識的小哥哥圍了一圈在玩玩具車,咚也硬要湊過去看~人家爬上溜滑梯,她也跟人家上去,我這當媽的都不知道是該阻止好,還是不要阻止好...還有一個念小學低年級的大姐姐,已經認定好我們家阿咚了,每次大姐姐看到我們家咚出現在公園,就會主動過來要帶咚玩,還會規定另一個約比咚大一歲的小姐姐,要讓咚先玩,不然大姐姐就威脅不要跟小姐姐玩....就醬子,我們家咚被地頭主動保護啦~~~

 

(3)動作:

走路很穩,想要快走,但偶爾會因此摔倒!會倒退著坐到小椅子或我懷裡,雖然這個舉動看起來有點憨憨的,但很可愛,而且很少失敗!在書(你的一歲孩子)上看到小孩要再大一點才會蹲著玩玩具,但有時也會看到咚已經有這個行為了,看來她在動作上真的有比較快,相對在說話上就比較慢,有快有慢蠻好的很正常!

(4)睡覺:

白天睡下午約2小時,晚上這陣子又睡不好了,為了讓她發揮掉小孩旺盛且可怕的精力,現在吃完晚餐都會再帶她去賣場或公園逛逛,但咚半夜還是愛爬起來精神抖擻地找人玩,嗚~她最愛找的就素偶啦~我想一覺到天亮!!

(5)飲食:

「過一歲已經沒有副食品的問題,因為副食品已經升格當主食!」但這件事並沒發生在我們家小咚身上,自從若干個月前她開始討厭吃粥,對於特地為她煮的東西不屑一顧之後,就回頭又開始以牛奶為主食,只吃大人碗裡手裡的東西,如果幫她裝一碗,即便是相同的東西,不吃就是不吃....連經驗老到的保姆大人都沒法度....所以,現在只好等我們家咚老大回心轉意啦!

(6) 個性 & 情緒:

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應該說是一直很有自己的主見,不喜歡人家牽手時,怎麼牽咚都有辦法甩掉,不好商量。咚對於自己不能掌控的事,會很著急,能做得好的事,也會因此得意洋洋,真的很好看穿。因為大部份時間都是和咚相處,這次和楊佃農一家出遊才發現,原來也有像楊佃農家的小姐姐一樣,即便見到陌生人都笑得很開朗的小孩;相較之下,我們家咚的警戒、緊張、偷笑、得意洋洋,原來很有咚自己的個性,很有趣~

另外,現在咚已經知道媽媽去洗澡,只要等一下就會再出現,所以不再有拍著浴室門,哭天搶地的畫面,我總算不用再洗戰鬥澡了~看來也比較沒分離焦慮囉~

ok!報告完畢,接著照片欣賞時間,都是前幾天去高雄吃喜酒時,順便出遊的照片!

帶我們鬼混的是咚爸的同事-楊佃農,跟他們家出去還蠻好玩的!

( 楊佃農:詳見倒數第三張右邊,抱小孩的那個,請大家小心,他會帶壞別人的老公,我那總是閉關練功的老公,竟說晚上要跟楊佃農連線打game....)

(1) 高雄淨園,看飛機,餵小動物,吃東西(好吃哦!)

IMG_3289.jpg IMG_3295.jpg IMG_3297.jpg

(2) 高雄xx碼頭內的遊戲場,這個當爸爸的人好像比女兒還想玩....

IMG_3305.jpg IMG_3315.jpg

(3) 西子灣

IMG_3318.jpg IMG_3321.jpg IMG_3325.jpg IMG_33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