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一個不小心,二歲又一個月的紀念日,早就過去了..... 趕快來補貼一篇,現在要每個月都寫實在有點困難,考慮之後兩個月寫一次好了.....

這個月,沒怎麼長高又沒怎麼變胖,主要是上次輕微肺炎之後,又連續得2次小感冒,唉~ 送學校就是有這個壞處!

 

(1)說話溝通: 

會講有因果關係的句子,例如:「感冒冒,阿片、阿干、果果不行 」(意思是:我感冒了,所以羊乳片、葡萄干、糖果不能吃了)

(2)社交:

 

事件1:去公園遇到一個姐姐,一起玩的過程中,發現女兒在鬧彆扭,停在某個地點突然不肯前進滿臉不開心,推敲了一下,可能是姐姐一直叫「我先我先」,所以女兒一開始不開心所以不動,又玩一下後,便發現如果不動的話,就變成她在姐姐的前面....這是在爭第一嗎?女兒....這樣不好啊!後來姐姐和她的媽媽先走了,我告訴玟:因為妳沒好好跟姐姐玩玩,所以姐姐就先回家了。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給建議,希望女兒能開朗大方一點,別因為別人要先就不開心!

事件2:突然對有小baby的DVD大感興趣,而且,有天外出買爸爸的衣服,就跟個一歲2個月大的妹妹玩在一起,兩個人跑來跑去,後來妹妹因為太小,沒跑那麼快,玟也還不知道要等妹妹跑慢一點,兩個小朋友撞在一起,妹妹的媽媽抱起妹妹,玟仍執意要跟妹妹玩,一直吵著「小baby~」,妹妹一家人離開店了,玟還要我帶她出去看.... 看來我要教一下玟怎麼跟小寶寶互動才是,以前都是跟比較大的小孩玩,這應該是第一次與那麼小的baby互動 ( 雖然我弟也有一個小的,但上次見面時,玟對小寶寶還沒開始感興趣,所以也沒什麼明顯的互動 )。另一個感想是,玟在家真的是沒有小孩伴....唉~ 怎奈,那又不是說要有就能有的....

 

(3)動作:

 

嗯.... 這個月暫時沒有特別的事可寫 ( 其實是當老木的那個人腦袋放空的關係 ) 

 

(4)睡覺:

 同上,我覺得也有可能是她現在比較大了,原來的項目已經不適用啦!等我有空一點再來想要放哪些項目好了!

(5)飲食:

不敢吃水份多且軟的水果,例如葡萄、橘子,每次都含在嘴裡,不敢吃又吐出來,昨晚第一次在家裡吃進葡萄,雖然吃了兩顆就不吃了,還是算創舉啦! 

(6) 個性 & 情緒:

 好勝、害羞、易執著某事(泡澡泡得很開心就不出來了,說道理又騙又哄地都沒用,只好請爸爸直接用武力捉出來,過程大哭大叫了很久。堅持要找小寶寶玩、堅持要玩拼圖、堅持要繼續留在戶外看魚....)

(7) 媽媽的煩惱:

教育小孩真的好困難,她有她的個性和主張,但是健康、安全及禮節這些原則又是我們所該堅持的,最近可能她的主體意識又更多,因此衝突也變多了。而且,小孩是大人的鏡子,我常要反省是不是自己在哪作了錯誤的示範、或有了錯誤的策略和理念,就怕對她有不好的影響或破壞了親子關係。真難啊!

(8) 其他有趣的事件:

(a) 整理客房時,咦?枕頭下的是旅行用梳子、牙線、沐浴乳,都是女兒在儲藏室愛玩的東西,啥時被拿來這裡,還藏在枕頭下面,原來這裡是女兒的藏寶箱....

(b) 煮飯時,聽到在客廳的父女對話,女兒:「媽媽的~ 」「媽媽的~」爸爸(生氣地):「什麼都是媽媽的!那爸爸的呢?」

(c) 已經可以十幾分鐘或以上自己玩,像在球屋裡滾來滾去、拼圖等等

(d) 穿著媽媽的高根鞋,手提媽媽給的小包包,拉門把對我們說「我要出去了」

(e) 前陣子亞運,我們在看體操項目,彩帶、球等地板動作,發現玟也在客廳的地板學姐姐們做起地板動作,半路還會停下來吃餅干,笑死我了~

(f) 維尼叔叔之我好害怕:有天爸爸為了給玟 " 驚喜 ",借來了一套維尼熊的變裝,一心期待爸爸回家的玟,發現打開的門後竟是維尼時,嚇到尖叫+大哭,死命地抱著媽媽好久都不肯下來,讓爸爸整個很失落.....之後.... ( 小熊維尼我們對不起你 ) 只要玟玟不乖,我們就會說 「吼~維尼叔叔要來了哦!維尼叔叔最喜歡找沒有乖乖的小朋友了!」

 照片欣賞時間:歹勢~因為這段時間想拍時相機都不在手邊,用手機拍的都很粗糙拿不出來;加上昨天幼稚園的網路相簿整修中,也沒相片可下載,只有幾張,就看看吧!

(1) 和Chelsea姐姐在東海大學吹泡泡

 IMG_3993.jpg

(2) 餅干好好吃

 相片0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