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陸陸續續地聽她或老師跟我說腳痛

有時是腳背某一區,有時是小腿

今天晚上睡著後又哭醒,說是大腿,她說痛到裡面去

幫她按摩了一下,可能舒服多了,就睡了

這下好了,換媽媽睡不著

怎麼這麼常痛?

腦袋開始想東想西,今天沒有特別做什麼啊?

昨天去上幼兒律動,回家也沒聽她說不舒服

今天她也沒做啥大運動,甚至也沒在家裡東跳西跳

最多就是今天去逛了costco,但也只有前半段是自己走

那到底怎麼回事?

明天要不要找空檔帶她去看醫生?

看哪科?小兒科?骨科?

要做到什麼程度的檢查?

得照x光嗎?

這麼小的孩子,可以照嗎?

小兒科,該掛哪個專長的小兒科醫師?

得去大醫院嗎?

會不會長了壞東西?

越想越擔心,決定上網查一查,不然真的睡不著

查了查,好像有很多人有這狀況,只也有極少數是恐怖的病 (例如血癌,不要嚇我)

這篇蠻完整的(媽媽寶寶網誌上小兒科醫師的文章)、這是台南郭綜合骨科的衛教資訊

另外,台大(小兒)骨科有提到,如果x光和驗血都正常,就能排除怪病,確定為成長痛

看來,

如果沒有紅腫或精神狀況不好,再觀察即可。

直接衝去找小兒科,大概也會得到以上資訊,然後叫我再去大醫院檢查。

 

------

上面那篇打完,恐怖的事就來了。

本以為姐姐哭完一次,就能安穩睡到隔天,

沒想到,竟哭了一整夜,令人放心不下。

不像我那麼愛找醫生的老公,也覺得應該看一下。

一早我就先衝到郭綜合掛骨科,

醫生做了一些檢查,排除關節、骨折問題

他說:

「    如果媽媽堅持要照x光,才能安心,也是可以照。

大人一天照50片才有風險,小孩30片,是無害,

只是上週才聽她說痛,這才第2週。

如果真的長壞東西,x光片還看不出來。

骨頭要被吃掉20%,才能在x光片看出來。

回去再觀察,如果痛的頻率有增加,再考慮回診。          」

所以,我們沒拍x光片,回家繼續觀察。

下午,讓姐姐回幼稚園上課

本想當天下午的直排輪課(幼稚園課後才藝)就停掉,但依姐姐的個性,她怎可能乖乖坐著看?

我跟老師說,不然讓她穿著鞋玩一下下好了。

結果,直排輪課的老師(xx哥哥),無法抗拒小朋友的要求,

玟竟給我玩了一整節!!

重點是,她跟我說她不痛了!哇咧!這一晚+一早的折騰為的是什麼?

晚上,怕她又痛,尤其是下午活動了那麼久

還好安安穩穩地睡著....

-------

ps.

這場驚嚇,讓我想到年前,做了全身健康檢查,照超音波時,

檢查員跟我說我胸部有一顆不是纖維囊腫的東西 ( 語帶保留 )

她叫我要去大醫院,找醫生親自做超音波,並有胸部x光設備的地方

搞得我超緊張的,想到2個孩子還那麼小,我怎麼能出事?

整個人都抖了起來

隔2天,不等檢查報告出來,就另外找有乳房外科的醫院檢查,還抽了樣本化驗

結果是滯留性囊腫,裡面是變成乳酪狀的母乳    >"<

母乳是吧!咬著牙硬餵了6個月,停掉了還給我一記回馬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