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一)36週產檢後,醫生說可以約剖腹產時間了。她說通常會約在38週之後,等寶寶長好一點再剖。

既然還有2週,當然不用急,還有時間可以張羅住院及月子中心的東西。

所以白天還每天爽爽地打著暗黑3,打累了睡個午睡,等我們家爸爸和盧玟玟回來吃晚餐。

7/11(三)36週又2天,爸爸有休假,打算休息到5點,然後一起去接盧玟玟,睡著睡著,我覺得肚子不大舒服,坐了起來,沒幾秒,感覺啵了一下,然後像水球破了一樣,不能控制地大量出水,我大喊「爸爸,我破水了」,衝進洗手間。睡得正熟的爸爸嚇得跳起來,跟我一樣嚇得不知該如何是好,現在才36週多,出生會不會有問題啊?可是羊水流了那麼一大堆,寶寶在肚子裡會不會有問題?現在應該要先去醫院,可是又卡到沒人能接盧玟玟,只好叫救護車先送我到醫院,爸爸去接了玟再過來醫院。由急診室轉到產房,產檢醫師過了一會兒也到了,真的很有效率,因為去接玟的爸爸不知為何還沒到(後來才知,先把玟託到保姆家了),醫生等老公到了,再說明了一次「36週多算晚期早產,原則上要到37期寶寶才算足月,但因為很接近了,因此要安胎也可以,要先剖腹也可以,由爸媽決定。」又把安胎和剖腹的風險都告訴了我們。我和爸爸對看了幾次,2個人都不知哪個選擇是對的,最後決定賭一賭,就讓妹妹出生吧!希望妹妹夠強壯,能應付得來出生的挑戰。

就醬子,從5點破水到決定剖腹,又等麻醉師開了2台更緊急的刀,8點多,我進了開刀房(因等麻醉師不知要等多久,爸爸不好意思把玟玟託在保姆家太久,就先去接玟過來),手術台上的我,不敵眾醫護人員剖腹的拉扯,一直唉唉叫,麻醉師問我的意思後,一針讓我昏睡,所以我沒能見到妹妹的第一面,也沒機會在見到她之後流下感動的淚水。等我在恢復室醒來,推回病房時,我看到爸爸和玟手牽著手,告訴我說「妹妹很漂亮哦!比小免子還漂亮」(之前有看童書,是小免子彼得的媽媽,生了好多小免子,都醜醜的),還有「妹妹很健康」,我覺得一定是看我痛得唉唉叫,說來安慰我的!後來,玟還說她有一個禮物要送我,是巧克力餅干,真是一個貼心的小可愛!(不過,第2天晚上,她告訴我,因為媽媽一直沒放屁不能吃,所以她"只好"把禮物給吃了!)

事後,爸爸說起在手術室外等候,護士告訴他,「寶寶在8:58pm出生了,會先處理一下,等小兒科醫師評估狀況,ok的話,會推出來給家人看。」懷著不安的心情等待,當寶寶被推出來時,爸爸淚流滿面。這個寶寶在孕程各種狀況中一路走來,最後還來個提早破水的早產。如今健健康康的在眼前出現,還有什麼更好的事呢?若不是我在剖腹後實在太過疼痛,我應該也會像玟出生時那樣,莫名其妙地止不住淚水。真的很感謝老天爺對我們這麼好!謝謝!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剖腹和上次,是天壤之別!上次根本完全沒痛到,所以這次痛成這樣,實在讓我超級不能接受的!有問過麻醉師,她說「麻醉方式有很多種,上次可能是加了嗎啡,所以開刀完會很癢,也不用自己按止痛。」這次都要自己按,而且按完感覺還是很痛啊!不過,真的沒有副作用,不然那時真的是癢到快爆走了!只是這次的麻醉真的很痛,連肚皮都很痛!每一次坐起來,都像要了我的老命!而且成大真的很鼓勵母奶,一直要我坐起來餵,超想哭的!但幾天後的母奶量讓我深深覺得,前幾天真的是母奶成功的黃金期,當時的辛苦真的很值得!

ps1. 突然想到!因為6/8去墾丁太好玩了。原本上週還計畫再去一趟,還好後來沒去。不然在墾丁破水的話.....就恐怖了....還有,破水那天,還好老公剛好休假在家。

ps2. 老大在11/7早上8:58剖腹出生,是和醫生約好的時間。老二7/11晚上8:58剖腹出生,不是約好的,但和姐姐的時間一比,也太巧了吧。

ps3. 之前在網路上做過功課,知道要住單人病房是要靠運氣的,生時剛好有單人病房可選,雖然一天要多貼4500,5天下來22500實在不便宜!不過,住單人病房不會和別人互相干擾,也才有空間可以讓玟來睡。比起來有健保剖腹產的46xx及寶寶的19xx,實在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