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娘家是務農出身的 ( 其實那是阿公那代的事,後來田都變賣,爸媽買回其中一小塊種種夠自己吃的米而已)

對牛有感情,所以娘家媽媽不讓我們吃牛肉

就連小時候要吃個只有牛肉香料的8元牛肉麵,都要瞞著媽媽偷偷吃....

上大學,離了家,剛開始吃"真正的"牛肉時,還會有種罪惡感在心裡盤旋

但牛肉實在太好吃了,加上對牛,我實在也沒啥接觸,也沒有真的的感情

因此,只有在媽媽面前會避吃牛,其他時候,牛肉可是我的最愛( 尤其是牛排和涮牛肉片....)

好了,話題回到魯牛腱身上,魯一整顆牛腱這件事,在我心中,是件不容易的事

為啥?我也不知道,就覺得這件事應該是件厲害的事!

直到有天,廚師級同事帶了一盒她魯的牛腱給我們吃,哇!好吃啊~~~

接著出現的畫面就是我纏著她教我弄

於是,我們就進口商那兒買了牛腱 ( 台南南門路上有家裕榮食品,牛肉便宜,品質可 )

要買筋多的牛腱比較好吃,請指名花腱,只比一般牛腱貴一點 (一般:120/斤,花腱:130/斤)

在快鍋裡放魯包、蔥薑蒜、醬油、冰糖、胡椒粉、水煮滾,放進川燙過的牛腱,水高蓋過牛腱即可

再來讓快鍋叫個25分鐘,香噴噴的牛腱就好了

撈起來放涼,放冷凍庫,要吃的前一天拿下來,放冷藏解凍即可

一個花腱牛肉成本大約70,可以切上一大盤,夠我和老公吃晚餐+隔天2個人的便當

因要裝便當,不能把冷菜和熱菜一起放(易壞),所以煮飯時,我會先趁涼先切片(熱熱切不好切),放電鍋上層順便加熱

起鍋再撒蔥花,淋上魯汁(魯完分裝成小包也丟冷凍,跟牛腱一起退冰),就很讚囉~看起來超厲害,又便宜方便的菜

我家快鍋(差一點可以煮全雞的size)一次可以處理3顆,真的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