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自己把絞肉隨便弄成漢堡排 沒想到居然成了老公的最愛 後來因為太麻煩,也就沒再做了

 ( 覺得每次都要摔肉摔好久才會出筋 )

 最近各烹飪節目常出現漢堡肉,我才知道原來有些細節我不知道,才會搞得那麼累

以下是綜合各家加上我記得的作法:

 1. 先將洋蔥切碎,用奶油炒軟放涼

  ( 這步是我以前一直不知道的,總是直接拿洋蔥末和絞肉, 結果當然一直無法黏成漂亮的一片,就要摔很久, 肉的黏性才黏得住生硬的洋蔥末 )

2. 將麵包粉以1:1的比例加入牛奶,拌勻

 ( 這也是我不知道的,因為麵包粉吸水力很夠,除了吸住牛奶增加風味外 在煎或烤時,還會幫忙吸住肉汁,漢堡排才會夠juicy, 不然肉汁都跑完了,口感差之外,也浪費了美味的肉汁 剛好之前買的那一大條土司,吃到最後幾片,老公說難吃 ( 有人帶了好吃的東西回家巴結我,基於吃人嘴軟的原則, 我也不好再說人家任性挑剔之類的話,我老公人最好了 ) 而且這個人還很敢說他的老婆很挑剔之類的話,真的是半斤八兩! 我這賢淑又聰明的老婆,就趁看電視時,把那幾片土司弄成小屑屑 放在大碗裡,再丟進冰箱冷藏個幾天,乾掉就有現成的麵包粉可用了 )

3. 將絞肉、炒過的洋蔥末、泡過牛奶的麵包粉、蛋,全放進大盆子 加一點鹽、胡椒粉、米酒調味,抓一抓、摔一摔 再用手抓一片的量,把空氣拍掉,整成一片 ( 可以一次做幾片起來,用塑膠袋間隔放冷凍,要吃再拿出來退冰 )

 4. 鍋裡放油 ( 不沾鍋可以放一點點油即可 ),兩面煎到定型 放到烤箱再烤個幾分鐘即可 ( 我都用烤魚或麵包的小烤箱,方便又快 ) 愛吃cheese的話,就在快烤好時,放點cheese在肉排上面,再放回去烤 出來的漢堡排真的是十分地誘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un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